作者:食凍麵 原文出處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tonemanwin/6709599
(19)情竇萌芽自修室  作者︰食凍麵(Stoneman)  從那天起,每逢週六週日,白天我和Monica一起到圖書館的自修室奮鬥,她準備她的研究所,我苦拚我的最後二十五個學分,晚上我們則回到男八舍打一兩個小時WarⅡ,把當天溫習的壓力通通釋放掉。   這段日子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她了,但礙於彼此都有目標要奮鬥,加上她還沒有跟本強正式分手,所以當時默默暗戀她的我,還是提不出向她表白的勇氣。   台北市立圖書館大安分館,位於長興街後面的青峰里,我和Monica當時就是在這個分館度過了一段互相奮鬥、互相激勵的日子,大安分館樓下有一間興隆超級市場,是我們休息的時候最愛逛的地方。   常常當我們溫習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後,我們便會到興隆超市逛一逛,休息之餘順便調整一下心情,每次當我們經過冷藏櫃的時候,都會情不自禁地被那些可以即拆即吃的滷雞爪、滷豆干等食物所吸引,我們每次都會買上一兩包,然後跑到樓梯間便開始大快朵頤。   在那個不起眼的樓梯間,卻是我們互相分享心情的聖地,我們彼此聊著自己這兩年來的近況和心路歷程,當然,大部份時間Monica還是講她的張國榮,因為張國榮不但復出歌壇了,還在去年年底在香港舉辦了「跨越九七演唱會」,只可惜,Monica沒去看。   我問Monica,為什麼現在不用受制於家長的管治後反而不去看,她說張國榮以後還是會開演唱會的,可是她即將就要考研究所了,為了專心準備碩士班的考試,為了讓家中兩老未來的生活可以更安穩,她願意犧牲這一次。   那一刻,我覺得Monica變得比以前更成熟了,跟這兩年來生活在本強的陰影下提不起勁的我比較起來,很顯然的,我實在遜太多了。[
AD插播:男公關 自體脂肪 翻譯公司 微晶瓷 空間設計 駐點清潔
]   這兩年來,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提不起勁來?   李本強,還有那些以為自己站在真理的一方而奚落我的「正義之士」,他們憑什麼主宰我的命運?   如果李本強不珍惜Monica,視外遇如常事,那麼就算我真的當上他們之間的第三者,提供Monica另外一個不一樣的選擇,又何錯之有?   每次當我想到本強狠心燒掉Monica少女時代的回憶時,我便越想越氣,口口聲聲說她是你的女朋友,你又憑什麼擁有她?如果你不讓她流淚,疼惜她、珍惜她,我會心服口服,可是你並沒有!   反正Monica和本強現在已經不再見面,跟分手已經沒有太大的分別了,這次我下定了決心,到香港補貨回來後,我要拿著那些親手找回來的寶物,當面向Monica表白我的傾慕之意,說我乘虛而入也好,說我是卑鄙的第三者也罷,我要對自己坦白,我要向自己的情感交代,我不想再浪費時間思考後果會是如何了!   放春假時,我假裝要回新竹老家,留下Monica一個人在台北奮鬥,其實,我悄悄飛到了香港。   在出發去香港前,我已經在網路上跟兩位香港網友聯繫好,她們小時候也是張國榮的忠實fans,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勸服她們高價割愛以前所收集的張國榮剪報、錄影帶、市面上已買不到的舊專輯等,雖然這些東西還是比不上Monica在國高中時,每天親手寫下來的那幾本日記本,但只要還能補償一點點的話,我很願意花這種錢。   我到香港後,那兩位網友均對我發音不標準的廣東話感到無比的有趣,而且她們也從我的口中得知︰Monica被男朋友燒掉所有回憶的事情,所以她們不但把她們的珍藏賣給我,還帶我到信和中心、女人街等多處地方搜括張國榮的照片、新舊CD、海報、卡拉ok光碟等。   這次香港之旅花了我四分之三的積蓄,但總算是滿載而歸了,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,我是一定會點頭的。   春假的最後一天,我拿著兩袋滿滿的戰利品坐飛機回到了台北,我準備在下禮拜六跟Monica見面時,在把戰利品交到她手上之際,向她表白我的心意。   人生的初戀,或許將在那一刻起正式展開。   (待續)   把《台大愛情故事》推薦給朋友   回 食凍麵小說總部      《台大愛情故事》一書包含男生篇、女生篇、結局、遊戲、解答等所有內容。   金石堂、誠品、一般書店都有販售,若找不到,請問店員他們放在哪裡。
推薦分享網站:虹茱 Fanny Design
**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,全文請點選出處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detrois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